您当前位置: > 南通热线 > 新闻 > 正文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2018-07-19 16:24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7月15日-7月18日,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牵头的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第五调研组赴浙江调研指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其中,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百草味、安厨电子商务等涉农创业企业,就企业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难点做了详细了解。

17日下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指导处处长李详伟,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城市处处长马越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室主任、研究员曾红颖,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社区就业指导处处长谈宇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产业发展处主任科员杜鹏飞,全国人大代表程梦醒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杭州安厨电子商务公司实地走访调研。浙江省人社厅就业局副局长郭志平,浙江省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干部任格瑞,杭州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郑登攀,杭州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干部王功博陪同调研。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调研组表示,我国在农产品上行的推行一直困难重重,作为浙江省典型涉农创业企业之一,安厨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案例,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与安厨深入交流在农业电商发展上的经验和心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安厨CEO孙黎明为调研组详细讲解了安厨农业电商的发展策略。安厨之所以能在农业电商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是依赖于安厨自建的全产业链体系。安厨供应链体系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农业电商公共服务,县域特色农产品电商化开发、县域农业电商人才培养。其中,农业电商公共服务是通过在当地政府合作建立集“溯源、检测、冷链、仓配”于一体的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完善农业电商基础设施,为县域农产品上行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据悉,目前安厨已在全国8省21个县开展农业电商公共服务项目。与桐庐县联合建立的农业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挖掘出800余款桐庐特色农产品,其中100款做规模化农产品电商开发,20余款做电商精品化打造。联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农业电商定向输出和沉淀人才。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对于安厨在农产品上行做的努力和创新,调研组给与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指导处处长李详伟表示,我国涉农电商企业虽多,但像安厨这样花精力物力在农产品上行问题解决上的企业却凤毛麟角,安厨在这方面所做的努力对于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城市处处长马越男表示,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 工作的推进,安厨在农业电商发展的创新对实现精准扶贫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马越男还邀请安厨,加入随后全国妇联组织的对甘肃贫困县域的考察走访。

调研组一行还关切地询问了安厨在农产品上行实践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双方并就破解方法进行了沟通,并交换了意见与看法。调研组表示,希望通过走访调研,积极帮助涉农创业企业破解双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营造双创政策环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

(声明:安厨电子商务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本次转载已获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国家双创专题调研组来安厨调研 深切关注涉农创业企业难点痛点
auto.cz-jiyuan.cn auto.aliparty.cn auto.dkxxzyan.cn i.oto-cn.cn wap.qcpu.cn wap.013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