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南通热线 > 新闻 > 正文

“江南“梅”好·近在光福”,Z时代引领新潮流打造爆款青梅节

2021-05-24 13:51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苏州光福香雪海是江南著名的探梅胜地之一,每年的梅花雪海都吸引了国内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并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赏梅节。

5月,正是青梅成熟上市时,苏州光福香雪海联合同程旅行重磅打造了以“江南“梅”好·近在光福”为主题的爆款青梅节,以达到扩大青梅节声量的目的。以往青梅节的风头略逊于梅花节,通过此次青梅节活动营造沉浸式旅游体验,提升青梅节在游客心目中的满意度以及知名度,同时通过梅花节、青梅节等连续性活动进一步提升光福香雪海的品牌影响力。

image.png

Z时代引领潮流,青梅节趋于年轻化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Z时代的崛起,人们的精神需求不断增多,家庭集体、年轻情侣成为出游的主力,旅行需求的多样性和独特性也被激发,不再是简单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模式,游客对旅行目的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有了更强的分享欲!

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此次青梅节,光福香雪海和同程旅行通过拔草种草、国风古风等系列活动将光福青梅节年轻化,更具有时尚性和“对抗性”。青梅争霸赛、青梅市集、互动体验、节庆活动等系列性活动挖掘了青梅节更深层次的文化意义,沉浸式的旅行体验也加深了青梅节在游客脑海中的记忆。

image.png

沉浸式旅行体验,身临其境感知青梅节

光福青梅节深入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打造相关场景,例如三国文化、酒文化、美食文化等等。文化不同却可相融,香雪海准备了各种场景、服饰、道具等,让游客更加身临其境,在同一个地点体验不同的文化氛围。

免费租赁三国服饰拍照,打卡“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场景;采摘青梅、酿造青梅酒、制作脆梅等活动,从视觉、味觉、嗅觉等方面营造沉浸式的旅行体验,让游客真正融入其中,加深关于青梅节的美好印象,大大提升游客对景区及其文化的感知度。

image.png

巧遇时令,彰显光福文化底蕴

光福青梅节的开端正值立夏(5月5日),苏州有“立夏见三新”的谚语,即新熟的樱桃、青梅和麦子,也有“立夏吃蛋”的习俗。两者相结合,游客对光福青梅节和苏州的文化有了更为具象的感知。

母亲节当天,光福青梅节举办了“梅你不可”感恩母亲的活动,与母亲合影留念并领取景区定制明信片,进一步提升了游客的情感认同,人性化的景区显得更加具有魅力。

此外,青梅节的集市上,光福的文创产品也展现了当地的文化,琳琅满目的光福工艺品(木梳、丝绸、核雕挂件等),进一步加深游客对光福文化的认知。

image.png

线上+线下,双重体验成就青梅节

本次青梅节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模式。线上主要通过 “光福景区”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渠道传播活动信息;线下通过采摘青梅、酿青梅酒、制作脆梅、定制母亲节特别明信片、创意挂蛋等形式,完成此次青梅节的互动,这种虚拟信息与现实旅行的双重体验模式,达到了极佳的口碑传播效果。

作为五月的一个重大活动,本次光福青梅节活动配合青梅的成熟期直到月末,包括青梅采摘、酿造青梅酒、制作脆梅等体验式互动,欢迎更多的游客来香雪海,感受真正的光福青梅文化。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江南“梅”好·近在光福”,Z时代引领新潮流打造爆款青梅节》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江南“梅”好·近在光福”,Z时代引领新潮流打造爆款青梅节 “江南“梅”好·近在光福”,Z时代引领新潮流打造爆款青梅节 “江南“梅”好·近在光福”,Z时代引领新潮流打造爆款青梅节 “江南“梅”好·近在光福”,Z时代引领新潮流打造爆款青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