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南通热线 > 新闻 > 正文

是什么让剑南春传承千年蓬勃发展?

2022-04-01 11:33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酿酒在我国已有4000余年的历史,不论是在漫长岁月进程中的不断演变,或者是在近现代的突起,白酒不管以何种形式出现在大众视野,都承载着自身的文化和鲜明的历史印记。

剑南春传承至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千年以前,剑南春是名扬四海的佳酿,作为宫廷御酒被载入《德宗本纪》,千年以后,剑南春已经成为高端白酒品牌,成为中国至今尚存的传统名酒,在市场化的今天,水晶剑南春已经成为了销售百亿的超级大单品。剑南春——中国名酒,销售前三,是什么让一个品牌传承千年之后仍然能够充满活力,蓬勃发展?

得天独厚,环境优异的酿酒宝地

有关剑南春,北宋一直流传着“三日开瓮香满城”“甘露微浊醍醐清”的说法。千年的历史积淀,给剑南春留下独特的“天益老号”活窖池群,再加上绵竹地区独特的地理属性,造就了剑南春的优质浓香稀缺性。剑南春地处北纬30度世界文明带,北接龙门山脉,南连成都平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过渡带,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暖湿润,微生物繁多而活跃,共同孕育了剑南春浓郁、饱满、醇厚的风格。


image.png


四川地区的黄黏土,属于偏酸性土壤,含有多种微量成分,黄黏土做成的窖泥更是培养微生物的温床。而来自高原的冰川雪水经过层层渗透,汇聚于绵竹,带着地处上游的圣洁,安静从容地和几百万年前冰川时代的古老岩层、砂砾进行着矿物质交换,形成品质卓越的天然弱碱性矿泉水,每一滴都富含钙、锶、钠、钾等多种天然矿物精华和微量元素,为剑南春美酒的酿造注入灵魂。因此,绵竹独特的地理天赋,造就了剑南春的不可复制性,离开绵竹就生产不出剑南春。

源远流长,酿酒技艺的千年传承

剑南春酒的酿造已有超过1500年的历史,剑南春“天益老号”窖池底部,曾发现一块纪年砖,上书“永明五年”四字,证明了剑南春产酒不晚于南齐时期(永明五年,公元487年)。据史料《唐·国史补》记载,唐时有名酒十四,“剑南之烧春”位列其中。《旧唐书·德宗本纪》则记载了唐德宗即位后的一系列政令,“剑南岁贡春酒十斛”,也就是说,在大历十四年(公元779年)前,剑南道每年要进献春酒十斛(约600斤)作为唐代宫廷贡品,剑南春之名也正来源于皇帝御赐。


image.png


1500年匠心不改,剑南春源远流长的传统工艺已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益老号”古窖池群,在漫长的时间转化中其微生物构成达到了新窖池难以比拟的动态平衡

有目共睹,文化瑰宝的传承发扬

剑南春在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方面一直都在积极尝试,不断努力。不管是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的《典籍里的中国》,还是带领新生代观众领略了敦煌和洛阳之美的《登场了,敦煌》、《登场了,洛阳》,以及关注中国各地餐饮宴席文化的《一桌好宴》。剑南春以“节目+产品+公益”的方式,讲述着传统文化中的闪亮故事,传播着传统文化的智慧以及传统文化的价值不管是放眼白酒行业,还是着眼社会各界,这是都是难得的探索和开拓


44.jpeg


剑南春携手优秀媒体,传播传统文化之精粹,受到了官媒和地方媒体的多方报道和赞誉。制作精良的节目,以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让文化更加生动化,以一种很轻松的方式贴近普罗大众,不仅获得了高分,还获得了观众们的喜爱。

口碑为王,酒水行业的老牌劲旅

在后名酒时代,马太效应越发明显,中小品牌纷纷出局,头部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其竞争也越发激烈。在此市场下,剑南春以质量为导向,以创新营销为助力,持续发挥自身的头部优势,早在2018年,水晶剑南春单品销售额就突破100亿元,近年一路高歌猛进,剑南春整体销量位居行业前列,水晶剑南春稳居全国单品销量前三宝座。


image.png


无论是国内市场的商海激荡,还是国际市场的风云突变,代表中国白酒行业开辟出一条新时代的发展之路,已经成为了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所背负的神圣使命。中国名酒,销售前三,从以剑南春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未来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是什么让剑南春传承千年蓬勃发展?》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是什么让剑南春传承千年蓬勃发展? 是什么让剑南春传承千年蓬勃发展? 是什么让剑南春传承千年蓬勃发展? 是什么让剑南春传承千年蓬勃发展?